登录 注册
雁江区召开2023年打击拒执犯罪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
录入时间:2023/2/13 17:15:02     浏览:29566

   为认真贯彻全省执行工作会议精神,营造“不敢拒执、不能拒执、不想拒执”的社会氛围,2月10日,雁江区委政法委组织召开全区2023年打击拒执犯罪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苟纯彬,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卿卫华及区检察院、区司法局等相关单位部门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卿卫华通报了2022年全区打击拒执犯罪工作情况,全年共移送涉嫌拒执犯罪案件线索12起,立案侦查11起,判决6人,张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案入选2022年四川法院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自诉案件十大典型案例。
   针对打击拒执犯罪工作,李强明确提出:要统一思想、强化认识,增强打击拒执的紧迫感。政法各单位要树立大局意识,把强化打击拒执犯罪工作作为营造良好社会诚信环境和加强平安雁江建设的重要一环,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区工作部署上来,立即行动起来,聚焦线索移送、侦查、起诉、审判四大关键环节精准发力,始终保持对拒执犯罪的高压打击态势。要加强领导、完善机制,增强打击拒执时效。各单位一把手,要对打击拒执犯罪工作切实负责,亲自安排部署,亲自检查督促,要对拒执犯罪做到露头就打,打出声势,打出威风,强力震慑此类犯罪行为的发生。要协调配合,逗硬考核,确保打击拒执工作成效。各部门要切实加强沟通协调,设立专人专岗,明确工作联络人,切实提高打击拒执犯罪各环节办案效率。
 
 
 

  版权所有: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法院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台阳路孙家坝
电话:028-12368 传真:028-26632778 蜀ICP备14014737号-1 已访问 25014206 人次 [ 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