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雁江区人民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暨 “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四十二 诉讼服务千里外  司法便民暖人心
录入时间:2021/6/4 10:35:21     浏览:7126

  

近日,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法院立案庭收到一份执行立案申请书,由于申请人寄来的材料不符合执行立案要求,立案庭干警随即电话联系申请人告知其应当如何补正材料。可是,不久后立案庭再次收到申请人寄来的被执行人与执行标的不明确的申请材料。

立案庭干警考虑到申请人林某某现在外省住院治疗,无法到现场接受诉讼辅导,为避免再次出现申请材料错误,耽误其申请执行时间,便为其制作了一份“特别”的执行申请书模板和《温馨告知书》,并再次通过电话对其释明了立案要求和如何规范填写执行申请书模板,这份“特别”的执行申请书只需要正确填写被执行人应履行的具体金额即可,大大降低了申请人的书写难度。

不久,立案庭再次收到申请人林某某寄来的申请执行立案材料,这次的申请材料便一次性通过了审核,当即完成执行立案。立案庭干警拆开邮件后发现,随申请材料寄来的还有一封林某某写给雁江区人民法院的感谢信:“大法官同志们,温和和善,语气和蔼,执法公正,接待可亲,服务周到,是党和人民的好法官,值得尊敬。关于贵院为我所作出的辛勤致以崇高的感谢!贵院不分黑夜的操劳,在司法中国梦的光明道路上,你们辛苦了!”

雁江区人民法院始终贯彻“诉讼最便捷、法官最亲民”的诉讼服务理念,不断提升诉讼服务能力和司法为民水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因时间、空间的“阻隔”而降低诉讼服务的速度和温度,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版权所有: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法院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台阳路孙家坝
电话:028-12368 传真:028-26632778 蜀ICP备14014737号-1 已访问 24771403 人次 [ 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