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童心向党 护航成长
录入时间:2021/6/2 10:27:21     浏览:11338

   童心向党 护航成长

——雁江区法院开展六·一留守儿童走进法院特色活动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雁江区人民法院结合法院工作特色,组织丹山镇胡家祠小学学生和本院干警子女参加“童心向党 护航成长”六一特别活动,带领儿童走进法院,了解法院,通过现场旁听刑事审判庭审和干警讲解法律知识,增强儿童的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用法律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61日下午,参加活动的儿童由青工委成员尹晨旭清点完人数后统一带进法院大楼,从法院接待大厅开始依次参观诉讼服务大厅、第四审判庭、法警队警备室,并组织八岁以上的儿童在第四审判庭现场旁听一起盗窃罪的庭审,让他们初步了解诉讼参与人的组成和刑事案件的庭审程序。在法警队警备室参观时,尹晨旭通过演示使用警用器械向儿童形象展示了几种常用器械的使用方式,同时抽选了几名儿童体验使用盾牌、头盔等警用器具。

参观结束后,法院干警带领全体儿童来到法院六楼视频会议室,邀请雁江区法院关工委“五老”志愿者陈启余向孩子们声情并茂地讲述党史故事,并对《未成年人保护法》最新修订版进行宣传,鼓励现场家长帮助孩子了解学习《未成年人保护法》,同时还开展了法律小知识有奖问答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

最后,由雁江区法院青工委、关工委成员向参加活动的儿童发放多种小零食、分发现场制作的水果蛋糕,并由机关党委书记阎华给胡家祠小学的孩子们赠送相关法律和党史教育图书及文具,鼓励他们好好学习,用法律武装头脑,用党史激励自我。孩子们收到礼物后都非常开心,对雁江区法院叔叔阿姨的关爱表示真诚的感谢,并表示他们一定会好好学习,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培养正确的法治观念,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历史观、人生观,长大后为家庭和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通过参观法院办公大楼、现场旁听严肃的庭审、听老干部讲党史和寓教于乐的法律知识竞答活动,不仅引导儿童从小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培养社会主义红色接班人,还让儿童“零距离”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从小培养知法守法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真正实现用法律呵护儿童健康快乐幸福成长。


  版权所有: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法院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台阳路孙家坝
电话:028-12368 传真:028-26632778 蜀ICP备14014737号-1 已访问 25015792 人次 [ 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