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市中院督导检查雁江区法院维稳安保工作
录入时间:2021/6/1 10:22:25     浏览:7466

            528日,资阳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秦毅,专委阳文彬,法警支队队长张晓文一行到雁江区法院就维稳安保工作进行督导检查。雁江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汪自友,党组成员、副院长何湘,党组成员、副院长刘崇飞陪同。

上午,检查组通过实地走访南津法庭和保和法庭,检查法庭安检设备的配备、消防设施的配置和使用以及安保人员的业务水平等,深入了解了法庭安全工作的现状和存在的困难,并对现场发现的安全隐患作出整改督促,针对法庭存在的困难提出了合理性建议。

下午,检查组组织召开了专题调研会,听取了各乡镇法庭庭长关于法庭安保联动机制的意见和建议。张晓文指出,乡镇法庭一定要考虑到涉诉群体的复杂性、多样性,尤其是要积极深入群众,认真开展矛盾纠纷排查梳理,对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对手上的案件要做好风险评估和预判,确保人民群众和法庭工作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

秦毅强调,一是要明确各法庭安保人员的职责,加强安保人员的业务技能培训,提升安保人员的业务水平;二是强化责任意识,充分认识法院工作的安全稳定性在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中的特殊意义,压实安全责任,紧盯“三环节、一场所”的安全保障工作,强化安全管理措施,完善安全基础设施建设;三是强化规范执法,加快“六专四室”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做好应急处突预案,加强值班备勤,抓好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全力抓好落实法院安保工作。

专题调研会上,汪自友表示,雁江区法院将严格遵守法庭驻庭制度,通过谈心谈话、党支部会议等多种形式增强干警的自身防护意识,同时要加强安保人员业务技能培训,强化与公安部门的联动联警机制,及时与乡镇党委政府进行沟通,确保问题早发现、早控制、早解决,将不稳定因素化解在萌芽状态,用实际行动做好建党百年的维稳安保工作。

专题调研会现场


  版权所有: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法院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台阳路孙家坝
电话:028-12368 传真:028-26632778 蜀ICP备14014737号-1 已访问 25030949 人次 [ 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