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雁江区人民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暨“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二十四 云上法庭 不跑路 解纠纷
录入时间:2021/4/10 10:11:25     浏览:5204

 

雁江区人民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暨

“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二十四

“云”庭审让群众“少跑腿”减轻诉累

 

为方便当事人解决纠纷、减少诉讼成本,48日,雁江区人民法院通过云上法庭远程调解的方式成功调解了两起劳务合同纠纷,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司法为民初心和使命。

据悉,原告冉某某、任某某于2010年至2017年间在被告张某承包的工地上打工,但是至今未领取到全部劳务报酬,2019年张某承诺向冉某某、任某某分别支付剩余未付劳务报酬16万元、6.5万元,但张某仍未按照承诺履行义务,冉某某、任某某便开始了长达3年之久的漫漫讨薪路。因两位原告长期在外务工,便委托了成都的律师将被告张某诉至雁江区人民法院,请求其支付剩余劳动报酬。案件在诉前调解阶段,承办法官多次想通过电话方式对原被告进行调解,但被告均以现在经济困难无钱支付、人在外省工作无法回来为由拒不调解。案件进入诉讼程序后,承办法官本着为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和高效便捷解决纠纷的想法,在开庭审理之前多次对被告进行释法说理,在征得原被告同意的基础上,采用“云上法庭”形式组织双方进行调解,双方最终达成了调解协议。

两起案件从立案到成功调解结案,原被告双方均未到法院现场办理立案、调解,均是依靠网上立案、远程调解的方式,大大减轻了双方的诉累,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云上法庭调解现场

 


  版权所有: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法院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台阳路孙家坝
电话:028-12368 传真:028-26632778 蜀ICP备14014737号-1 已访问 25138946 人次 [ 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