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雁江区人民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暨“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二十三法企同行  护航企业发展
录入时间:2021/4/10 9:57:25     浏览:5207

 

雁江区人民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暨

“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二十三

法企同行  护航企业发展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成为民司法的服务成果,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司法和普法的“双优势”“双职能”,助力企业优化营商环境,护航企业健康高速发展。近日,雁江区人民法院民二庭、审管办与资阳市南骏汽车公司联合开展了“法企共建之送法进企业”活动,给企业高管人员上了一堂有针对性、实效性、正面引领力的普法课堂。

当天,法院干警代表首先参观了南骏公司中小型汽车生产车间,听取了公司党委副书记殷文对该公司中小型汽车生产流程、产品特点、销售现状等情况的具体讲解,让法院干警对企业的生产、经营和发展需求有了直观、详细的了解。随后,殷文在座谈会上向法院干警细致介绍了南骏公司自建厂以来,从国企向区属企业转变的发展历程,以及随着国企改制、外企融资等经济政策的转变,企业在寻求自身发展壮大的过程中的困惑、需求和探索。

座谈结束后,民二庭法官凌小薇向与会人员做了《助理营商环境优化 推动法治社会进程》的法治宣讲,结合南骏公司经营管理特点,针对其中的三大常见法律风险:公章管理、书面劳动合同订立、劳动合同解除,分别做了细致的法律解读,通过生动具体的案例,将公司和劳动者的注意事项、法律责任等进行了既鞭辟入里又通俗易懂的分析,并逐一进行了实务要点提示和建议。

宣讲结束后,南骏参会代表纷纷表示,在以后的经营管理过程中,公司必将加强法治制度建设,增强法律风险防范意识,同时对法院在此次送法进企业活动中的付出表示感谢,感谢法院为公司法治建设夯实理论和实务基础,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法院审管办主任王颖表示,组织共建活动在服务企业的同时,也增强了法院干警为民办实事的服务意识和服务素养,今后法院将进一步准确把握民营经济司法需求,加强法企共建以及党支部对建活动,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版权所有: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法院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台阳路孙家坝
电话:028-12368 传真:028-26632778 蜀ICP备14014737号-1 已访问 25138476 人次 [ 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