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难,一案已历经四次审理  赞,法官释法明理解纷争
录入时间:2021/3/18 22:14:15     浏览:5277

雁江区人民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暨

“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六

难,一案已历经四次审理

赞,法官释法明理解纷争

 

近日,区人民法院调解处理一起历经四次审理程序的继承纠纷案件,凸显了人民法院不仅仅是局限于就案办案,而是深入矛盾根部,彻彻底底解决矛盾症结点,彰显了人民法院为民解难的初心,履行了人民法院司法为民的职责。这正好与雁江区人民法院目前深入推进的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的“我为群众办实事”目标不谋而合。

本案系继承纠纷案,之所以历经四次审理,既有法律适用上的疑难,又有法律与传统人情之间的冲突,更重要的是本次审理的承办法官发现如果仅简单依法就案判案,当事人需再进行三个诉讼才能将双方纠纷彻底化解完毕。但因双方对立情绪已极其严重,每次诉讼必有一方上诉,为彻底处理完毕,当事人至少还需历经9次审理才能将纠纷解决完毕,这将使当事人深陷反复诉讼的泥潭。

为切实减轻当事人的诉累,本案承办法官确立了一次性解决所有纠纷的目标。在整个办案期间,承办法官和当事人沟通谈话累积接近50次,充分听取当事人的想法,疏解当事人的情绪,耐心进行释法明理。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当天下班后,六名当事人一致达成了一次性解决所有纠纷的调解协议,并带来现款当场履行给付。


  版权所有: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法院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台阳路孙家坝
电话:028-12368 传真:028-26632778 蜀ICP备14014737号-1 已访问 25112545 人次 [ 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