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学党史,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录入时间:2021/3/17 21:15:07     浏览:5417

学党史,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为纪念建党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扎实开展党史教育,确保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激励广大干警坚定理想信念,践行政法担当之责,315日,雁江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陈华给执行局所有干警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

课上,陈华向大家介绍了古田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基本情况和重大意义,以及《古田会议决议》的主要内容和新古田会议精神,并指出古田会议解决了党和军队建设根本原则问题,其思想影响至今。陈华强调,思想建党、永葆先进是古田会议精神的核心;政治建军、人民本色是古田会议精神的特色;立足国情、实事求是是古田会议精神的灵魂;团结奉献、勇闯新路是古田会议精神的基础。作为身肩公平责任的法院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先锋精神,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是我们践行司法为民的政治底色。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干警们通过党课学习后纷纷表示,不忘来时之路,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用党史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践行司法为民理念。

 

陈华局长讲党课

干警认真听课、记笔记现场

 

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薪火

为深入推动雁江区人民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取得实效,根据院机关党委会的安排,从315日开始,区法院第四党支部开展了党员“讲党史故事”活动。

截至317日,区法院第四党支部共有6名党员同志在党员“讲党史故事”活动中讲述党史故事,分别是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陈华讲述的“古田会议的精神”;第四党支部书记钟伟讲述的“一个小座钟背后的故事”;第四党支部委员王姣讲述的“恢复高考,知识改变中国”、第四党支部委员刘红梅讲述的“宁愿饿死也不吃背上的一口粮”;第四党支部党员龙飞讲述的“少年游击队”;第四党支部党员尹亚军讲述的“谨防糖衣炮弹”。

党员干部们通过轮番讲述一个个党史故事,让历史故事从书本中活灵活现地跳出来,一幕幕精彩画面生动地呈现到大家眼前,增强了大家对党史的熟悉感、亲切感、认同感,激发了党员干部学党史的强烈欲望,提高了学习党史的积极性。

大家在学习党史过程中,由衷感叹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风雨兼程,赞叹英雄模范的高尚人格精神,纷纷表示将继续在真学、真信、真做上下功夫,通过学习党史,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坚决做到对党绝对忠诚。

区法院第四党支部书记钟伟讲党史故事


  版权所有: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法院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台阳路孙家坝
电话:028-12368 传真:028-26632778 蜀ICP备14014737号-1 已访问 25110172 人次 [ 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