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夫妻和好再携手  法官寄语显温情
录入时间:2021/3/16 23:24:07   来源:本院  浏览:5285

雁江区人民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暨

“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三

夫妻和好再携手  法官寄语显温情

 

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坚决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精神要求,我院审判执行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听民之所想、解民之所忧,聚焦民生,主动作为,不断提升服务意识,优化执法司法水平,努力获得群众的认可和称赞。

38日,我院受理了一件涉家暴的离婚纠纷案件。原被告于201912月登记结婚,双方婚后经常因家庭琐事吵架,感情不和。被告在原告孕期2个月时殴打原告致其头部受伤缝数针。现双方育有一子仅两个月大,被告却再次于202134日因家庭纠纷致原告手指受伤。原告身心受到严重伤害,遂用一纸诉状将被告诉至雁江区人民法院,要求解除婚姻关系。承办人在收到案件后立即前往雁江区妇女联合会、辖区派出所调取案涉材料,核实案件情况,特别是确定是否存在家暴,并第一时间到被告的工作地点向对其进行询问。

经调查取证,法官核实此次纠纷系双方均有过错,且经公安机关调解已和好,证实双方感情尚未完全破裂。考虑到原被告二人均无独立抚养年幼子女的能力和家庭环境,承办法官遂多次联系双方进行调解,一方面对被告的冲动出手伤人行为进行训诫,告诫其家暴的法律后果;另一方面劝解原告离婚不是唯一解决办法,遇到矛盾应多沟通交流。最终在法官的温情调解下二人重归于好,原告向本院递交了撤诉申请书,并动容地说道:“谢谢王法官为我们东奔西走,以后我们会互相理解、好好沟通,共同经营好这个家。”

在出具给双方的民事裁定书中,承办法官首次在尾部增加了法官 “夫妻本是同林鸟,生死相依同到老”等温情规劝的寄语,展现了法官对夫妻二人的谆谆教诲,体现了法官为群众办事的真情,彰显了人民法院裁判的温度。


  版权所有: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法院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台阳路孙家坝
电话:028-12368 传真:028-26632778 蜀ICP备14014737号-1 已访问 25117873 人次 [ 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