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开展“六个一”活动  不断筑牢政治忠诚
录入时间:2021/3/16 23:14:07   来源:本院  浏览:5784

开展六个一活动  不断筑牢政治忠诚

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雁江区法院以“一堂党课教育、一场践学体验、一条廉洁寄语、一首入党誓词歌、一个党史故事、一篇学习心得”活动为抓手,从思想教育入手,最大限度地发挥教育的引领作用,促进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一堂党课教育。由院党组书记结合教育整顿工作,为全院干警上一堂专题党课,向干警深入讲解教育整顿重要意义和目标要求,释明查纠整顿相关政策,疏导干警心理,引导干警正确面对教育整顿,放下思想包袱。

一场践学体验。组织全院干警到陈毅故里开展红色教育,到资阳市法纪教育基地接受现场廉政教育。通过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信念坚定、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历练党性、纯洁心灵。又以发生在身边的典型违法违纪案例给干警上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引导干警加强自我反思,强化廉洁自律意识。

       一段廉洁寄语。院党组为全院每名干警发出廉洁寄语,以温馨提示的方式,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对干警寄予殷切希望。带动干警在思想上、道德上强化自身修养,以身作则,忠实履行职责,共同打好这场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攻坚战。

一首入党誓词歌。通过院广播在每天课间操时间段为干警播放入党誓词歌,让干警在优美的音乐之中接受教育洗礼,在潜移默化中牢记入党誓词,同时也倡导每一名党员既能唱入党誓词歌,更要牢记党员的职责和使命。

一个党史故事。在全院干警中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讲党史故事”活动,实行每一名干警讲一个党史故事,通过历史故事与现实工作的连接,充分发挥历史故事的正向激励作用,增进干警铭记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行动自觉。

一篇学习心得。积极调动起干警学习热情,促进学习“入心入脑”。引导干警结合近期所学、所感、所悟形成个人心得,目前,干警纷纷主动上交了一篇手写心得,畅谈学习体会,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干警们的心得手稿

 


  版权所有: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法院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台阳路孙家坝
电话:028-12368 传真:028-26632778 蜀ICP备14014737号-1 已访问 25115999 人次 [ 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