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法检两院专题学习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民事诉讼证据的若干规定》
录入时间:2020/8/6 16:03:17     浏览:33961

 

729日上午,在雁江区法院六楼多功能会议室,中国政法大学诉讼法学研究院副教授胡思博主讲了关于《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民事诉讼证据的若干规定》,雁江区法院、雁江区检察院的法官、检察官参加了学习。

胡思博副教授详细梳理了新规中司法鉴定的相关热点问题,重点讲授了法院、检察院在民事证据规定中的自认、免证事实、书证事实判断、举证期限、证明责任、证据保全等多个方面的问题,对于法检两院的法官、检察官正确理解和准确适用新《民事证据规定》、充分发挥依职权调查收集证据、进一步统一裁判尺度具有重要作用。

通过专题讲座系统性地学习后,法官、检察官们纷纷表示,对新规内容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今后在具体司法过程中也会严格遵从新规,贯彻证据裁判的规则,做到事实认定符合客观真相,办案过程符合程序公正。(供稿:叶雨露)


  版权所有: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法院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台阳路孙家坝
电话:028-12368 传真:028-26632778 蜀ICP备14014737号-1 已访问 25094773 人次 [ 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