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雁江区法院公开审理一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
录入时间:2020/7/1 17:25:20     浏览:21671

 

629,雁江区人民法院通过互联网远程方式,对补某等7人恶势力犯罪集团聚众斗殴、运输、贩卖毒品、非法持有枪支、容留他人吸毒、抢劫、诈骗等罪一案进行公开审理,该案由区法院院长汪自友担任审判长、区检察院检察长雷毅出庭支持公诉,并特邀多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司法局律师协会工作人员一同旁听。 

庭审过程中,在审判长的主持下,公诉人宣读了起诉书,法庭对起诉书指控的犯罪事实展开调查,并对案件事实逐一进行了审理。

公诉机关指控:2019年以来,以补某为首,杨某生、代某、李某陈、陈某等人组成的恶势力犯罪集团,以运输、贩卖毒品的方式获取主要经济来源,在安岳县城称霸一方、逞强耍横,经常纠集在一起,带刀或携枪与他人约架斗殴,破坏扰乱生活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雁江区法院受理该案后,主持控辩双方召开了庭前会议,充分听取了控辩双方的意见,明确了庭审重点。庭审中,公诉机关通过多媒体示证方式全面展示案件证据,合议庭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庭审节奏紧凑、层次分明,充分保障了被告人及辩护人的权益。

由于该案涉案人数众多,案件性质恶劣,公开审理此类“扫黑除恶”案件将有力打击和震慑了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供稿:何文可)


  版权所有: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法院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台阳路孙家坝
电话:028-12368 传真:028-26632778 蜀ICP备14014737号-1 已访问 25086961 人次 [ 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