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抢抓机遇  借力东风  从“深”发力——雁江区法院携三地法院签署司法协同协议
录入时间:2020/5/9 16:22:22     浏览:6975

 

57,雁江区法院携手简阳法院、安岳法院、乐至法院,在简阳共同签署《加强毗邻区法院司法协同 服务保障成资同城化建设合作协议》。

在签约仪式上,四地法院院长分别就司法协同服务保障成资同城化建设作了主旨发言。其中,雁江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汪自友提到,资阳与简阳自古山水互邻,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化相通,合作交流源远流长。此次签署合作协议对于维护简阳、雁江、安岳、乐至的和谐稳定富有现实指导意义。

汪自友表示,雁江区法院将抢抓机遇、借力东风,从 “深”发力,积极探索毗邻区域司法协作服务保障“成资同城化”建设的实践路径。一是深化共识,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感,与兄弟法院一道,携手同心、携手共进,把“成资毗邻区域司法协同交流合作”打造成为成资同城化发展的一张靓丽名片。二是深耕细作,将以司法协同交流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按照“精准务实、共建共享、常态长效”的原则,充分利用好“司法协同院长论坛、业务联席会议、跨域支部共建”这三大平台,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工作主题,全方位开展立案、审判、执行、信息化建设、队伍建设等领域合作,着力形成司法协同交流新格局,健全完善司法协同配合机制,确保司法协同交流合作协议确定的各项内容、各项举措在雁江区法院落地落实见效。三是深谋远虑,除加强诉讼事务办理、矛盾纠纷化解、案件协作会商等具体工作的协作交流合作,还将与各兄弟法院加强对法院工作中区域性、全局性、前瞻性问题的研讨和交流,切实为保障成资临空经济带、拥江发展带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保障。

根据协议,四地法院提出“十条”协同合作举措,即:推动诉讼事务跨城通办、推进矛盾纠纷联动化解、构建跨域委托互助工作机制、建立健全案件协作会商机制、强化区域特色司法保障协同、推动调研交流平台共建共享、优化完善跨域执行联动协作、加快推进新媒体矩阵式共建、建立干部人才交流培养机制、强化跨区警务联动务实合作。

签约仪式后,四地法院以“拥江发展带建设及环境资源司法保护”为主题,共同举办了首届成资司法协同院长论坛,就建立常态化信息共享、业务研讨、法治宣传等达成五项共识,并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供稿:何文可)


  版权所有: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法院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台阳路孙家坝
电话:028-12368 传真:028-26632778 蜀ICP备14014737号-1 已访问 24767491 人次 [ 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