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舒心!电话调解减免房租人和气顺
录入时间:2020/4/27 8:34:09     浏览:6730

    

近日,区法院成功诉前调解了一起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案,并对疫情期间租金问题一并达成调解协议。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融人情与法律之中,妥善化解纷争,做到案结事了人和。

王某于410日到区法院起诉杨某,要求杨某归还所租赁房屋及附属物品。正值疫情期间,为化解矛盾,立案庭工作人员遂通过电话联系杨某的方式对纠纷进行调解。工作人员在调解过程中了解到杨某租赁房屋用于开展民宿,在租赁期间遭遇疫情爆发,杨某因无法开展业务,致使拖欠租金。双方就疫情期间租金如何减免及给付的问题上产生争议,后因采取措施过于激化导致矛盾升级,双方并非真的想解除租赁合同。

得知了双方的想法,工作人员向王某分析了疫情对杨某造成的影响,劝告杨某应对拖欠的房租履行给付义务。对疫情期间的房租减免问题,希望双方能够互相理解,以和为贵。

经过工作人员电话沟通协调,双方终于达成一致协议:双方继续履行合同,王某减免杨某下一季度1个月的租金1300元,杨某在一周内向王某支付剩余2个月的租金2600元。至此,一起房屋租赁合同纠纷在诉前圆满化解。(供稿:刘丽宏)


  版权所有: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法院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台阳路孙家坝
电话:028-12368 传真:028-26632778 蜀ICP备14014737号-1 已访问 25027098 人次 [ 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