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疫”战到底  雁江法院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录入时间:2020/2/11 12:23:35     浏览:4304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雁江区法院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区委及上级法院有关决策部署,把人民群众的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重大政治任务来落实,做到党组重视、措施有力、防范到位,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一是强化统筹部署,构建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汪自友同志亲自部署、靠前指挥,多次研究全院疫情防控工作,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面领导和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下发《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法院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对目标要求、实施内容、具体措施、责任划分等进行了安排部署。

二是强化内部管控,科学有效防止疫情蔓延。严格执行健康筛查和日报告制度,组织各部门做好信息汇总,每天由法警队和物管负责对工作人员和外来人员的体温计检测工作。对因返程或工作、生活等可能存在感染风险的干警,及时采取居家隔离、居家办公等方式,督促干警落实防护措施。组织购置防护用品,定时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逼灭菌。引导干警增强风险意识,自觉减少外出,杜绝集体聚会、聚餐等活动,保持勤洗手、少走动、室内通风等良好习惯。

三是强化工作衔接,有效回应群众司法需求。发布《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调整立案、诉讼服务和信访接待工作方式的通告》,暂时关闭诉讼服务大厅(室)和信访接待场所,努力阻断病毒传播。在院门口张贴教程,鼓励当事人通过法院电子诉讼服务平台、电话、短信等形式办理立案、查询、参与诉讼活动,最大限度减少人员出行和聚集,防止疫情传播。执行部门充分运用“总对总、点对点”系统和其他线上方式进行财产查控,非紧急、特殊情况原则上不组织集中执行行动和赴异地执行活动。不断优化网上立案、网上调解、网上执行等在线服务质量,为人民群众提供足不出户的诉讼服务。

三、强化担当作为,主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院领导身先士卒,带头冲锋在抗疫第一线,党组书记、院长汪自友多次带队到三贤祠街道办事处和辖区三个社区,实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指导。成立党员先锋队,主动对接马鞍社区、爱国社区,深入小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向社区反馈存在的防疫问题。干警自发组织志愿义工队,从131日起开始到沱桥社区发放捐赠物资,并积极参与上门排查、测量体温、防控宣传等前线工作。(供稿:何文可)


  版权所有: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法院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台阳路孙家坝
电话:028-12368 传真:028-26632778 蜀ICP备14014737号-1 已访问 25090822 人次 [ 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