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区法院召开“司法大拜年”涉民生执行案款兑付大会
录入时间:2019/12/19 16:16:53     浏览:3744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高院《2019年全省法院执行工作意见》和《关于开展“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果”专项执行行动的通知》要求,切实发挥执行工作职能,依法维护农民工、职工等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1213上午,区法院召开“司法大拜年”涉民生执行案款兑付大会。集中兑付涉民生案件34件,发放民工工资款345,718元;兑付司法救助案件8件,救助困难申请人8人,发放司法救助款381,000元。

涉民生案件的执行,事关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事关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事关司法权威、司法关怀。区法院一直坚持“涉民生”执行“三优先”原则,坚持对涉民生类的执行案件,进行快速审查、优先立案执行,快速查控财产线索、快速处置被执行财产。采取先于执行、财产保全、优先分配等执行措施,及时实现群众合法权益。不断加大对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力度,打击拒执行为,对拒不履行法律义务,涉嫌构成拒执罪的,依法采取拘留、移送公安机关侦查进行打击,追究其刑事责任。区法院将秉承切实维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的初衷,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集中时间、精力,整合人力和物力,突出抓好职工、农民工等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工作,持续向社会输送司法温暖,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供稿:刘璐)


  版权所有: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法院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台阳路孙家坝
电话:028-12368 传真:028-26632778 蜀ICP备14014737号-1 已访问 25017001 人次 [ 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