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明确短板 立下军令状 全力提升执行质效 ----雁江区法院召开执行质效提升动员大会
录入时间:2019/11/20 9:54:04     浏览:3870

 

1114,雁江区法院召开执行质效提升动员大会,传达市中院执行工作视频会议上李俊院长和杨江涛副院长讲话精神,明确执行质效短板,突出落实整改,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打造风清气正执行队伍。党组书记、院长汪自友,党组成员、副院长何湘,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陈华及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中,各个执行团队轮流发言,结合市中院执行质效通报,对本团队执行工作中存在的短板进行分析,逐一查找成因,提出整改措施,针对未结案件数量大这一突出问题,立下结案“军令状”,确保完成2019年既定目标,全力创先争优,各项工作达到上级法院要求。执行局局长陈华,对各执行团队发言作了逐一点评,要求各执行团队进一步提升执行质效意识和管理意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全力提升执行质效。

何湘副院长指出,执行局当务之急是要打开思路,要多用网络查控、线下调查等方式全方位查找被执行人财产,进一步加大对抗拒执行、隐匿财产等拒执行为的打击力度,确保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能够快速执结;各团队之间要加强协调配合;对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要严格按照规定,规范终本案件,确保每一个执行案件都能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汪自友院长指出,自“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开展以来,执行局全体干警付出了巨大艰辛,也为改善雁江执行环境作出了应有贡献。但是仍然存在质效指标指挥棒作用发挥不够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他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执行业务要强。紧盯执行质效指标,执行质效通报员和周通报制度要切实发挥作用,确保核心指标持续高位运行,全面提升执行质效指标和执行综合指标。二是执行动机要纯。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思想高墙,自觉净化朋友圈,严格落实“三非”机制,严禁消极执行、选择性执行和乱执行现象。三是执行规范要实。严格规范执行办案流程节点操作和终本案件,采取强制措施要合法合规。四是执行过程要细。线上线下查询被执行人财产,细致核查财产线索,全面调查待处置标的物情况等。五是执行纪律要严。院纪检督查要加大对执行局的工作作风和工作纪律监督,落实上级法院关于“一案双查”相关要求。六是执行统筹要合。各执行团队基本都是“1+2+2”模式,要加强团队内管理,明确分工,形成合力,加大统筹安排,提升工作效率。(供稿:刘璐)


  版权所有: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法院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台阳路孙家坝
电话:028-12368 传真:028-26632778 蜀ICP备14014737号-1 已访问 25061138 人次 [ 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