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强化拒执打击  营造强大威慑 雁江区法院执行完毕两件借款合同纠纷案
录入时间:2019/11/19 10:15:04     浏览:3436

 

近日,雁江区法院执行完毕两件借款合同纠纷案件。执行中,执行干警细化执行措施,强化拒执打击,从刑事法官思维收集拒执犯罪线索,结合案情大胆采取拘留、罚款强制措施,营造强大执行威慑,被执行人迫于威慑主动履行,促成两借款合同纠纷案执行完毕。

20181115,区法院立案执行王某菊、王某兰等与张某金、王某尼借款合同纠纷两案。首次执行中,被执行人与二申请人达成和解,约定分期履行,但被执行人履行部分后,无正当理由拒不履行和解协议。2019327,根据二申请人申请,区法院对上述两案恢复执行。执行中,承办人发现,不仅被执行人张某金在其名下房屋上设定了长达10余年的租赁,被执行人王某尼还与其兄长王某忠于20194月达成调解,承认对其兄长欠有70万元的债务。由于房屋上涉有畸长租赁,导致房屋拍卖成交价仅为737,906.4元,优先支付50万元抵押权后,剩余案款仅刚好够支付二申请人案款。但被执行人王某尼兄长王某忠,主张其76万债权也要参与对房屋拍卖价款的分配,若三方参与分配,那么,王某菊、王某兰二案债权仅能实现少部分。

20191023,区法院以拒不履行和解协议为由依法决定对被执行人王某尼拘留15日。因拍卖房屋上设定畸长期租赁及王某忠参与分配涉嫌妨碍执行,同时,依法对被执行人采取搜查措施。经搜查,发现被执行人王某尼持有其子张某银行卡及密钥。通过调取该银行卡流水发现,该银行卡2019年转入二被执行人银行帐户金额达30万元,被执行人王某尼业已涉嫌违法。

承办人到资阳市拘留所提询调查王某尼并告知相关情况,在大量的事实和证据面前,迫于强大威慑,王某尼终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提出与其兄王某忠和解,让王某忠放弃参与分配,优先清偿王某菊、王某兰的债务。最终,王某金、王某菊、王某兰到法院达成一致,王某忠不参与本次分配,王某菊、王某兰领取本次分配款后,放弃其他执行请求,该两案执行完毕。(供稿:张龙)

 


  版权所有: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法院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台阳路孙家坝
电话:028-12368 传真:028-26632778 蜀ICP备14014737号-1 已访问 25029311 人次 [ 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