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区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录入时间:2019/11/19 10:15:04     浏览:3368

 

根据区委安排部署,1023日下午,区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区委第七巡回指导组派人到会指导。

会上,6名班子成员分别对各自开展调研情况作交流发言,调研从“新时代雁江法院实现新发展路径”“构建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推进雁江法院诉源治理实质化”“内外联动、推动执行工作综合治理大格局建设”“进一步推进刑事案件庭审实质化”“法院党风廉政工作的思考与探索”“立审执紧密衔接配合、着力推进切实解决执行难”等六个方面展开,全面深入研究法院面临的问题,分析产生的原因,并对如何解决问题进行了积极的思考。

区委第七巡回组组长李祖德充分肯定了区法院调研成果交流开展情况,认为调研报告质量高,体现了“真、实、全、细”四个特点。针对下一步工作,李组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学,要通过各种形式继续加强学习,把学习贯彻主题教育始终;二是检,把检视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动态更新问题清单;三是改,班子成员要带头,以上率下、以身作则抓整改;四是做,继续做好学习,做好工作,做好落实

最后,党组书记、院长汪自友作表态发言,他强调,这次专题调研形成了一批质量较高的成果,接下来关键要在转化运用、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上狠下功夫。一是要将调研成果转化的过程成为深化理论学习的过程,把学习贯彻新思想不断推向纵深。二是要将调研成果转化的过程成为有效解决问题的过程,确保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要将调研成果转化的过程成为推动法院事业发展的过程,奋力开创雁江法院工作新局面。要进一步强化党组对党建、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主体责任的落实,有效提升队伍凝聚力战斗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法院队伍。要结合“制度规范建设年”,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机制,不断探索新型办案机制,化解执行难题,提升审判质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供稿:刘艳)


  版权所有: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法院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台阳路孙家坝
电话:028-12368 传真:028-26632778 蜀ICP备14014737号-1 已访问 25096291 人次 [ 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