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统筹安排 精心组织 狠抓落实  确保“打财断血”行动打出成效打出声威
录入时间:2019/10/24 8:54:01     浏览:3687

 

根据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全省法院开展扫黑除恶“打财断血”专项执行行动的通知》精神,雁江区法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统筹安排,狠抓落实,确保真正做到“打财断血”,打出成效,打出声威。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全省法院开展扫黑除恶“打财断血”专项执行行动的通知》下发后,区法院高度重视,积极主动向区委区政府作专题汇报,区委区政府迅速组建了领导小组,充分发挥党委领导下的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大格局优势,形成了由区委政法委统一领导,法院牵头实施,公安、检察、司法局等机关协调配合的联动机制。

二、精心组织,行动迅速。一是落实“一把手”责任。区法院成立了以院党组书记、院长为第一责任人,执行局局长为直接责任人,立案、刑事审判部门负责协调配合,审管办、综合办公室参与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二是制定《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法院扫黑除恶“打财断血”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明确工作进度和各部门工作职责,细化责任落实,包案到人,建立月通报制度。三是组织全院立、审、执、审管、综合办公室等各部门负责人召开动员部署会,全院“一盘棋”充分调动全院干警主观能动性。四是进行全面梳理排查、登记造册,建立案件台账,彻底摸清案件底数。针对未执结案件逐案制定执行方案,分类甄别、精准施策。

三、配合紧密,执行高效。对涉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刑事裁判涉财产部分执行建立绿色通道,优先安排、优先执行,各部门工作衔接顺畅,立案、审判、执行各环节的配合协调,专项行动已初见成效。截至目前,区法院应当移送执行的扫黑除恶刑事案涉财产执行案件60件,已经移送60件,执结58件,40件执行完毕,结案率达96.66%,执行完毕率达66.66%

四、监督到位,执行规范。确立由纪检组、政治部(督察室)、执行局廉政监督员严格监督,跟案执行随案监督的双重督查工作机制,及时受理群众举报,及时提醒,严格督促,确保执行程序规范、合法。(供稿:刘璐)

 


  版权所有: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法院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台阳路孙家坝
电话:028-12368 传真:028-26632778 蜀ICP备14014737号-1 已访问 25091503 人次 [ 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