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提升庭审驾驭能力  确保案件庭审规范 ——区法院开展涉黑涉恶案件庭审观摩研讨会
录入时间:2019/10/24 8:54:01     浏览:3429

 

1016,区法院召开涉黑涉恶案件庭审观摩研讨会。研讨会由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崇飞主持。区法院刑事审判庭、扫黑办主要成员参会。

会议视频连线观摩了宜宾饶某等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公开宣判庭审直播及宜春市中级人民法院制作的《徐某等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一审庭审视频》。参会的刑事审判法官、法官助理立足自身审判职能,结合区法院涉黑涉恶案件庭审工作实际,就涉黑涉恶案件证据意识、程序意识、诉讼意识及审判意识提升及庭审工作高效化、规范化办理进行积极探讨,确保区法院每一起涉黑涉恶案件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

刘崇飞表示,本次涉黑涉恶案件庭审观摩研讨会,是区法院对其他法院办理涉黑恶案件庭审工作的经验学习,结合区法院的实际情况,在审理涉黑涉恶犯罪中应当坚持“公正司法、一心为民”指导方针,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法治意识,确保裁判公正。要及时总结审判经验,认真研究涉黑涉恶庭审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提高涉黑涉恶案件审判质量。(供稿:唐思雨)

 


  版权所有: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法院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台阳路孙家坝
电话:028-12368 传真:028-26632778 蜀ICP备14014737号-1 已访问 24769297 人次 [ 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