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区法院院长汪自友深入“十个一”领导干部联系点开展走访调研
录入时间:2019/9/16 10:17:36     浏览:2959

    

为进一步落实践行“十个一”领导干部工作联系点制度,829日下午,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汪自友先后深入宝台镇沱桥村、临江镇先锋村、狮子山街道办事处花果山社区等“十个一”领导干部联系点走访调研,详细了解各村社关于扫黑除恶、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并查阅相关台账。

在沱桥村座谈会上,汪自友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重点加强对黑恶势力、吸毒贩毒情况的排查,并将社区矫正、刑释人员等作为重点摸排对象。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公告、入户宣传和电子显示屏、广播、设立举报信箱等形式,扩大宣传规模,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的知晓率。

在先锋村走访调研时,汪自友实地走访了当地2村民,详细询问了家庭基本情况、村社干部涉黑涉恶情况以及生活中存在的困难等。在与村社干部座谈时,汪自友指出,先锋村地理位置优越,集体经济发展前景广阔,村支“两委”要抢抓机遇,充分利用好优势,加强“四好村”建设,积极创新发展村集体经济建设。

在花果山社区调研时,汪自友充分听取了主要负责同志的汇报后指出,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树牢抓好党建就是最大的政绩的理念,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要密切关注征地拆迁中出现的信访问题,压实处理信访事项部门的责任,逐步把网上信访作为主渠道,引导信访群众少走访、多上网。要着重做好长期信访人员的化解工作,通过上门走访、谈心交流等方式,充分了解其思想动态,切实做好思想引导工作,提高其大局意识,及时化解矛盾。在各项政策解读上,社区干部要转变作风,主动向群众多沟通、多宣传、多解释,对老百姓的合理诉求要及时回应,主动破解百姓难题。(供稿:谢臻)


  版权所有: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法院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台阳路孙家坝
电话:028-12368 传真:028-26632778 蜀ICP备14014737号-1 已访问 25077381 人次 [ 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