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新“官”上任,83名新任陪审员就职宣誓 ——区法院举行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仪式暨培训会
录入时间:2019/9/16 10:17:36     浏览:2891

 

“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我宣誓: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依法参加审判活动,忠实履行审判职责......828日下午,在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谭明峰的领誓下,83名人民陪审员高举右手,面向国旗,作出了庄严的承诺。这是201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颁布实施后,雁江区法院举行的首次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仪式暨培训会。

宣誓仪式上,在宣读了人民陪审员任命决定后,区人大法工委主任何民、区人大人事代联工委主任詹君涛、区人大法工委副主任廖继刚、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敏为人民陪审员颁发了任命书,并合影留念。

培训会上,张敏回顾了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情况,新任人民陪审员代表范秋荣作了表态发言。谭明峰代表法院对人民陪审员表达了祝贺和欢迎,并就做好如何做好陪审工作提供了三点建议:一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人民陪审员的业务素质;二要积极参与,处理好陪审与本职工作的关系;三要牢记职责,积极传播法治理念。院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组组长刘代华对新任人民陪审员开展了任前廉政谈话。院综合办公室主任申健结合《人民陪审员法》,围绕政治理论、审判纪律等方面对人民陪审员进行了培训。会后,申健带领陪审员参观了法院文化长廊、诉讼服务中心、羁押室等场所。

人民陪审员纷纷表示,通过宣誓与培训,切身感受到了荣誉感和使命感,今后在陪审工作中将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全力以赴做好人民陪审员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供稿:杨阳)


  版权所有: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法院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台阳路孙家坝
电话:028-12368 传真:028-26632778 蜀ICP备14014737号-1 已访问 25065619 人次 [ 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