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雁江区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会暨2018年度第二次执行工作联席会
录入时间:2018/7/25 17:03:11     浏览:6989

 

725日上午,资阳市雁江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会暨2018年度第二次执行工作联席会在沱东演艺中心召开。会议由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汪自友主持,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瑜到会并作讲话,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等执行工作联席会成员单位,雁江区三镇四处主要负责人以及网格中心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播放了区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报告以及集中打击拒执执行专项行动两个视频,直观地向与会人员展示了区法院在执行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和获得的成绩。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汪自友强调,区法院将认真落实区委将执行工作纳入综合目标绩效管理考核机制的要求,推动综治网格员协助人民法院查人找物、见证执行等工作,并在发言中对执行不能和无财产可供执行等法律问题进行了宣讲。

何瑜书记指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是推进依法治区、建设法治雁江、构筑社会诚信体系的重要内容。此次联席会,旨在依托网格员遍布城乡的优势,进一步细化和规范区法院执行工作和各级各部门协助执行工作的程序,切实解决“人难找”“财产难寻”的难题。对于下一步工作,他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全区“一盘棋”攻坚克难。“三镇四处”各负责人要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统筹部署安排,全力协助配合区法院查人找物。二要发挥网格优势,调动社会力量扩大司法半径。加强信息沟通,实现信息共享、多元共治,构筑一张全方位的以网格员为核心的协助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社会网络。三要纳入目标考核,严格落实奖惩机制。完善覆盖全区的执行协助、惩戒、考核机制。(供稿:唐思雨)


  版权所有: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法院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台阳路孙家坝
电话:028-12368 传真:028-26632778 蜀ICP备14014737号-1 已访问 25076314 人次 [ 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