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紧紧依靠党委政府  发挥联动协助合力—区法院执结涉劳动争议系列案件
录入时间:2018/2/28 0:00:00   来源:研究室  浏览:12347

 

 

 

紧紧依靠党委政府  发挥联动协助合力

—区法院执结涉劳动争议系列案件

 

近日,区法院圆满执结陈某彬等与四川某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劳动争议执行集团案,为32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农民工追索工资、经济补偿金共计281.29万元。

执行过程中,区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四川某高速公路有限公司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被执行人到期未履行相关义务。经查,此公司的款项由资阳市人民政府及资阳市交通局代管,正在财务审计阶段。因案情涉及农民工人数较多、金额较大,区法院党组、执行局高度重视,将此案情况向市委、市政府主管领导专题汇报,请求协调优先兑付农民工工资,保障弱势群体基本权益。

在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后,区法院承办法官向资阳市人民政府、资阳市交通管理局送达协助执行通知书,请求暂不向被执行人支付工程项目款项281.29万元。最终,经过市、区两级多个单位的通力协助,2018213日临近新春佳节之际,32名农民工工资转入区法院执行案件标的款账户。承办法官立即通知申请人到法院办理领款手续,截止2018227日案款全部发放完毕。

区法院充分发挥党委领导下的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大格局优势,形成解决职工、农民工欠薪纠纷的工作合力。区法院将继续扎实开展涉民生专项执行行动,推动涉民生执行案件的妥善解决,实实在在保障弱势群体的权益。(供稿:张莹莹)


  版权所有: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法院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台阳路孙家坝
电话:028-12368 传真:028-26632778 蜀ICP备14014737号-1 已访问 25083732 人次 [ 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