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区法院组织青少年旁听一起盗窃案审理
录入时间:2017/9/7 16:36:28     浏览:7064

为增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培养青少年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828日上午,区法院组织来自雁江社区的13名青少年在第四审判庭旁听了一起盗窃案件的审判。

庭审前,区法院干警向参加旁听的青少年简单介绍了相关注意事项以及旁听的要求。接近两个小时的庭审中,青少年们认真旁听,审判长的威严、公诉人的严谨、庭审过程的环环相扣,都让他们认识到了法律的神圣和庄严。看到被告俯首认罪,更是为他们打了一针遵纪守法的强心剂。

审判结束后,法官为青少年们答疑解惑,希望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学会用法律来规范自己的行为,对一切违法的行为不要存侥幸心理,要珍惜生命,遵纪守法。青少年们一致认为,庭审现场观摩比书本上的普法教育更生动形象,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使他们受益匪浅。(供稿人:王姣嫔)

 


  版权所有: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法院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台阳路孙家坝
电话:028-12368 传真:028-26632778 蜀ICP备14014737号-1 已访问 25019946 人次 [ 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