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区法院召开被执行人集中约谈会暨新闻发布会
录入时间:2017/8/30 19:49:55     浏览:3938

 

830下午3时,区法院召开被执行人集中约谈会暨新闻发布会。10家省级驻资及资阳本地媒体受邀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法院干警向到场79名被执行人集中送达被执行人风险告知书、申报财产表。区法院执行局负责人陈华向被执行人宣讲了强制执行相关法律及司法解释,详细讲解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若干规定》及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的司法解释,并详尽告知被执行人如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可能会被采取纳入失信名单、拘传、拘留等强制执行措施。

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何湘首先向应邀到会的媒体记者通报了此次“执行大会战”行动的背景和最新工作成效,敦促被执行人提高诚信意识、遵守法律法规、自觉履行义务。他表示,区法院一定严格贯彻上级法院重要工作部署,扎实开展工作,以强化执行实施主动性,突出执行工作强制性,提升执行行为规范性,彰显司法权威。下一步,区法院将继续联合政法各部门形成合力,打击拒执犯罪行为,提高社会影响力,推进依法治区和社会诚信回归;继续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分析薄弱环节,注重政策法律、制度机制和经验方法的实际应用,提升案件质效;继续强化法院内部监督,主动接受人大监督,依法接受检察监督,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将阳光执行落到实处。(供稿:张莹莹)

 


  版权所有: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法院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台阳路孙家坝
电话:028-12368 传真:028-26632778 蜀ICP备14014737号-1 已访问 25091384 人次 [ 管理员登录 ]